孩子眼中的培根...

 二年級、三年級、四年級、五年級、六年級,有的起步早,有得稍晚一些。這群認識培根、跟著培根一起成長的孩子們,歡喜的、有些傷感的,已經到了揮揮衣袖,邁向他們人生另一階段的年齡。老師們深耕的這塊寫作園地,在這群小小寫作家的眼中,又是一番什麼樣的情境呢?我們很想知道。當然不可避免的,當著老師的面,可不好意思寫些太過於批判性的話,但從字裡行間,流露出的想法,是快樂的、閒適的、信手拈來的、努力邁進的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老師也想說,感謝你們的陪伴,讓老師們度過一個又一個,歡笑的、無奈的、振奮的,屬於寫作的年代。

 當我來到「培根」的時候,我還以為要來大吃特吃,因為那時我才一年級,完全沒用大腦。當我來到這裡上課的時候,才知道「培根」=「作文」,而且那時我覺得作文好難,不想來,但後來才發覺培根是引導小朋友快樂學習的園地。一開始老師會用有趣話語帶動小孩,再引導小朋友寫,既能培養專注力,又能增加寫作能力,真棒!

 從小學到現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雖然我每次寫作幾乎都有錯字,也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字,連我現在也想笑「哈!哈!」但也因為不斷於錯誤改進中學習,在高年級的作文比賽裡我才會得獎,所以我要謝謝老師啦!

 再來要感謝的就是朋友和同學,因為有你們的存在,才能讓這班更有趣、更好玩。(文/陳昱臻)

 

 從五年級開始,我第一次上作文課,來到了培根。我覺得在這裡上課,完全不會累,因為在這裡讓我感受到寫作的樂趣。一開始,我看到這一間建築物時,完全不知道這是一間作文教室,我覺得超像一間咖啡廳的。從以前對作文有恐懼的我,來到這裡變成一種樂趣,培根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。

 從頭到尾,我就只有一個老師,那就是蜜老師。我要謝謝她,因為在課堂上,老師都會透過討論的方式,讓我們了解作文的技巧,當我寫完時,也會再看一次,告訴我哪裡需要修改,讓我的作文越來越好。

 陪在我身邊的同學們,謝謝你們在課前教我不會寫的作業,也謝謝你們在寫作的時候告訴我不會寫的字,希望我們以後再見面。(文/洪佳廷)

 

 我覺得培根的同學們很親切,很好相處。我常跟他們聊天,分享新鮮事。現在要分別了,我想對他們說:「謝謝你們這幾年來、陪我玩、陪我聊天、不嫌棄我。」

 在這裡我遇到的第一個老師是YA老師,再來才遇到現在的老師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現在的老師。因為她對同學很親切,而且每次都帶吃的或喝的給我們,雖然每次都要寫三張,但是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。

 我對培根有很多回憶,我跟同學們有很好的交情。我覺得培根是一所很好的作文班,我跟同學常常討論作文要怎麼寫,也常常討論一些動漫。培根的環境很乾淨,也很大,而且我在的教室是最大的,同學雖然也是最多的,但是人也不過才十幾個而已,所以讓我覺得這個教室真的很大。我很喜歡這個作文班,不過因為即將要升上國中,所以我不能上了。(文/楊晉愷)

 

 培根,對我來說就像一個聊天室,常常上課時我都會和我的左鄰右舍一直聊天,完全沒在聽課。老師上課時,在台下的人,有的專心的聆聽老師的講課,有的人在旁邊加油添醋搞笑和聊天,整個教室看起來非常的亂,不過在寫作時,大家就變得非常安靜,振筆如飛,有的比較慢回神,所以寫作速度就有快有慢。

 我想對老師說:「謝謝老師的教導,讓我的作文能力有大大的提升。以前什麼都不知道的我,來了之後就一天天的進步了,希望以後繼續加油。」

 最後我想謝謝同學的陪伴,讓我能有競爭的對手,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朋友,和我一起聊天、一起學習。(文/張宸瑋)

 

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培根115期秋季電子報。〈2016年8月出刊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根專業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