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歲的他  作者:葉辰彬

        阿彬長大後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不精通,他的工作就是火星大使,一生致力於外星交流,小時對太空有很大的興趣,所以對科學的熱誠讓他長大以後向他的興趣──太空發展,並於2033年找到第一批外星人,在幾年內就學會了外星語,並成為地球的駐外星大使,目前協助想到火星旅行的人學習外星語。

        新竹,在北台灣的重要科技大城市就是葉辰彬大使的故鄉,他從小除了是全校前幾名之外,也有非常好的想像力或許是他喜歡看科幻小說吧?從小,他的父母就和他說:「沒有事情比讀書還重要,同時也沒有事情比讀書還能使你感到快樂。」

        從小,父母就在他的房間裡放了各式各樣的文書,內容包羅萬象,其中更不缺大量的科學小說。

        小說,是他的生命,更是他的靈感泉源,他一生都離不開他心愛的小說。他的小學同學,也成為他尋找外星人的同事們,常常和他一起研究火星的地底,為此,他們研發了很多了不起的機器譬如說:2020年發明的生命探測儀,可以掃描方圓10公尺的範圍內有什麼生命形式,更了不起的發明是他於2025年鑽研愛因斯坦博士的相對論所研發的超時空傳送儀。他得到了人類史上最多的獎項,最多的榮譽。

        他,是人類史上燃燒的最閃亮的一顆星。他謙虛的引用牛頓的話:「我不過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罷了。」

        沒錯!他傳奇的一生,可說全是他父母的功勞;他的父母從他小時開始,就非常注重它的教育,每一張考卷只要是沒有一百的,他一定會在爸媽的指導下,把它弄懂,以致於他國小,國中,高中,大學全都是以第一名畢業;並使他對科學有濃厚的興趣。

100.4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根專業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