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堂特別的寫作課 

看著圖片,你或許會想,這不是寫作課嗎?他們在做些什麼呀?要知道,這可不是一般的寫作課,而是名叫「吉馬克氏教學」的寫作課呢!

吉馬克氏方案教學首重資料蒐集和整理的能力,藉由蒐集整合來的寫作素材,或以精簡大意式說明,或者延伸擴寫增添情境與畫面感,幫助學生們習得潤飾文字與使用修辭句法的能力,以其了解寫作的過程和目的。否則,未能有足夠的素材便急就章的下筆,那真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呀!許多孩子們抓著腦殼,一臉苦瓜,對著師長們直搖頭。不是不想做,是不知如何做才好哪!

這一回可有趣了。主題為「典藏童年」,將孩子們的焦點回歸自己,從生活事、個人事出發。環繞著家人和過往的細瑣經驗、曾經共有的小故事們,一件件從回憶中抽絲剝繭,被精緻了、潤飾了的文字,如一幅幅的畫作展現眼前。也加上美術編輯方式,等於幫自己做了本小小的自傳。多麼地耀眼、又多麼自豪啊!

典藏童年照片_3609

 

材料:

A3牛皮紙 10~15張
A3牛皮1.5CM厚紙板 2張
經典美術紙四開 1張(封皮用)
雙面膠數捲
其他美術材料(色筆、色紙、彩帶等)  

典藏童年照片_332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培根一一一期秋季刊電子報。〈2015年9月出刊〉 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根專業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